English

《束玉日记》、《束玉文存》同时出版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原教育部研究室主任、高教出版社党委书记、82岁高龄的皇甫束玉笔耕不辍,继出版《束玉吟草》和《凌晨集》两本诗集后,现又由高教出版社同时出版《束玉日记》和《束玉文存》两本精著。

作者坚持记日记六七十年。收录在《束玉日记》里的有1947年冀鲁豫区土改考察、1947年太行区生产检查、1955年陪朝鲜教育考察团南访、1958年下放山西稷山劳动锻炼和1983年至1999年离休日记选抄等,共30多万字。日记既是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革命征途留下的足迹,又折射着时代的闪光,可引发读者的回忆与思考。

作者从青少年开始,就撰写多种体裁和风格的文章、诗歌和戏剧,收录在《束玉文存》里的有116篇37万字,分“通讯·特写”、“游记·杂谈”、“自述·忆友”和“论文·总结”四辑。作者深入实际,质朴为文,真实生动地记述了革命战争、群众运动、生产建设、文化教育和离休生活等方面,反映了作者的工作、生活、思想和感情,内容充实,文笔流畅,有可读性,有研究和收存价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